• 此次合併將擴大五倍以上 Lumentum 雲端內部資料中心的商機。
  • 受益於支持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 (AI/ML) 應用快速擴張的投資推動,預計到 2028 年將產生超過 30% 的複合年增長率之增長。
  • 此次收購預計將立即增加非 通用會計準則(GAAP) 每股收益,並在交易完成後的 12 個月內使 Lumentum 的雲端資料中心內基礎設施收入增加一倍以上
  • Lumentum 將於今天(10 30 日)淩晨 530(太平洋時間)召開投資方電話會議 以討論該交易。

加利福尼亞州聖約瑟,2023 10 30 – Lumentum Holdings Inc.(納斯達克股票代碼:LITE)(「Lumentum」)和 Cloud Light Technology Limited(「雲暉Cloud Light」)今天宣佈已達成最終協定,根據該協定,Lumentum 將以約 7.5 億美元的交易價值收購 雲暉Cloud Light(可能會進行某些調整)。在交割時,交易對價將以現金支付,並承擔和取代雲暉Cloud Light未行使的期權。該交易已獲得兩家公司董事會和 雲暉Cloud Light 股東的一致同意。

對 雲暉Cloud Light 的收購預計將加速 Lumentum 進軍擁有成長最快的領域且蘊含數十億美元商機的市場 – 雲端運算資料中心基礎設施中使用的光學模組。)雲暉Cloud Light 在開發和製造最高速連接解決方案方面有著良好的記錄,處於快速增長的新技術轉型的前瞻地位。在過去 12 個月中,雲暉Cloud Light 超過 2 億美元的收入幾乎全部來自 400G 或更高速度的收發器銷售。在最近一個季度,雲暉Cloud Light 超過一半的光纖收發器收入來自 800G 模組。

透過此次收購,Lumentum 將能夠滿足雲端和網路客戶不斷增長的需求,尤其是那些專注於優化其資料中心基礎設施以滿足 AI/ML 需求的客戶。Lumentum 將能夠透過更全面的產品和技術組合,立即為客戶創造價值,使客戶能夠更有效地管理 AI 工作負載不斷升級的計算和互連需求。此次合併將一流的設計和組裝、測試和封裝能力,以及 Lumentum 的全球規模和客戶範圍融合為一。

Lumentum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Alan Lowe 表示:「我們正透過與 雲暉Cloud Light合併進行策略投資,以擴大我們在雲端資料中心和網路基礎設施領域的機會。雲暉Cloud Light 為我們提供了大規模的高速收發器解決方案,並補充了我們先進的元件器的產品功能,因而達成廣泛的產品和技術組合,可以滿足雲端經營商的廣大需求。」

「我們相信,這項交易將為我們的股東帶來可觀的長期價值,並立即增加收益並加速收入增長。我們期待著並由衷歡迎雲暉 Cloud Light 非常有才華的團隊加入 Lumentum,」Lowe 先生總結。

「今天的公告是 雲暉Cloud Light 歷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也是我們員工辛勤工作和奉獻精神的證明,」雲暉Cloud Light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 Dennis Tong 博士說。「我們創立公司的願景,即是利用我們在大批量精密製造方面的深厚專業知識,為雲端資料中心客戶帶來卓越的價值主張。透過與領先的雲端經營商的技術團隊密切合作,我們相信,透過將 Lumentum 先進的光電整合和傳輸技術,與我們高度自動化的封裝和製造製程相結合,我們可以在迄今為止的成功基礎上進一步加速雲端資料中心的發展。我們期待加入 Lumentum 團隊,開啟激動人心的新篇章。」

令人信服的策略和金融優勢

  • 利用擴大內部資料中心機會擷取到 AI 轉變:高度互補的組合使 Lumentum提供雲端經營商光電產品成為領導者,使公司在資料中心內的服務機會擴大了五倍以上。隨著生成式 AI 的出現,雲端網路對 400G 和更高速度光收發器的需求迅速加速,預計這些資料中心內產品的機會將以 30% 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到 2028 年將超過 100 億美元。雲暉Cloud Light 為領先的超大規模雲端客戶提供最高速的光纖收發器產品,並在開發過程中提供更高速的解決方案,補充了 Lumentum 現有的雷射發射器和其他資料中心收發器整合元件產品群組。
  • 更好地應對未來的客戶規劃藍圖:AI 模型正在推動計算需求呈指數級增長,目前性能每 3 到 4 個月呈倍數增長,而根據摩爾定律,就過去經驗而言是每兩年才會再加倍成長。進一步擴展工作量受到現有網路和互連瓶頸的限制。隨著 雲暉Cloud Light 的加入,Lumentum 透過將根據晶片級光子整合的先進光纖互連技術與高度自動化的封裝和製造技術相結合,更好地應對了現在和未來的這些挑戰。
  • 雲端和 AI 基礎設施客戶更具策略性的合作夥伴:藉助 雲暉Cloud Light,Lumentum 可以更有效地滿足雲端經營商和 AI 基礎設施供應商日益增長的多樣化需求。這包括在資料中心內提供下一代光纖連接和光纖交換,以及用於資料中心互連應用的相關可插拔模組和光纖線路系統元件。憑藉 Lumentum 在元件方面的垂直整合能力以及其全球製造方面的多樣性,客戶可以從更進步的的供應安全性以及卓越的技術和成本策略中受益。
  • 擴大邊緣和城域網路的機會:雲暉Cloud Light 在低成本產品開發和大批量製造方面具有成熟的能力,這不僅與雲端資料中心和資料中心互連解決方案有關,而且與網路邊緣應用有關,包括由直接檢測和相關可調諧 DWDM 收發器提供服務的應用。更廣泛的網路客戶將受益於這次合併提供的先進封裝技術和製造能力。
  • 立即增加 Lumentum 的收益並加速 Lumentum 的增長:該交易預計將立即增加 Lumentum 的非 通用會計準則(GAAP每股收益,並有望在交易完成後的 12 個月內使 Lumentum 的雲端資料中心基礎設施收入增加一倍以上。在過去的 12 個月里,雲暉Cloud Light 超過 90% 的收入來自 400G 和更高速度的產品,而在最近一個季度,Cloud Light超過一半的光纖收發器收入來自 800G 收發器產品。

交易融資和審批

Lumentum 打算通過其資產負債表中的現金為交易提供資金。該交易預計將於 2023 年底完成, 但需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和其他慣例成交條件。

顧問

美銀證券(BofA Securities)擔任 Lumentum 的獨家財務顧問,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Professional Corporation 擔任法律顧問。Morgan,Lewis & Bockius LLP 擔任 Cloud Light 的法律顧問。

交易電話會議

Lumentum 召開電話會議時間:將於太平洋時間,2023 年 10 月 30 日,淩晨 5:30 太平洋時間/上午 8:30 討論此公告。電話會議和重播的網路直播將於 http://investor.lumentum.com 在 Lumentum 網站上提供。要收聽即時電話會議,請撥打(888)259-6580、(206) 962-3782 或(416)764-8624 並參考會議 ID 95405221。電話會議簡報的協助材料將在電話會議前發佈在 http://investor.lumentum.com 的「活動和簡報」部分下。

電話會議重播將於美國東部時間 2023 年 10 月 30 日上午 11:30 至 2023 年 11 月 6 日晚上 11:59 提供。要存取重播,請撥打(877)674-7070 或(416)764-8692 並參考密碼 405221 #。

本新聞稿作為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 Form 8-K 當前報告的附件提供,將於 http://www.sec.gov/ 提供。

關於 Lumentum

Lumentum(納斯達克股票代碼:LITE)是市場領先的創新光學和光電產品設計商和製造商,在全球範圍內實現光纖網路和雷射應用。Lumentum 光學元件和子系統幾乎是所有類型的電信、企業和資料中心網路的一部分。Lumentum 雷射器可實現先進的製造技術和多樣化的應用,包括下一代 3D 感測功能。Lumentum 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約瑟,在全球設有研發、製造和銷售辦事處。有關更多資訊,請造訪 www.lumentum.com。

關於 雲暉Cloud Light

雲暉Cloud Light Technology Limited 是設計、銷售和製造用於汽車感測器和資料中心互連應用的先進光學模組。公司核心團隊擁有超過 18 年的先進光學模塊設計經驗,在先進位造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並提供卓越的品質和客戶體驗。雲暉Cloud Light 成立於 2018 年,總部位於香港,在香港和臺灣設有研發中心,在東莞、中國和東南亞設有最先進的製造工廠。有關更多資訊,請前往 www.cloudlight.com.hk

前瞻性陳述於

本新聞稿包含經修訂的 1933 年《證券法》第 27A 條和經修訂的 1934 年《證券交易法》第 21E 條所定義的前瞻性陳述。前瞻性陳述通常與未來事件有關,包括擬議交易的時間以及與擬議交易相關的其他資訊。在某些情況下,您可以識別前瞻性陳述,因為它們包含諸如「可能」、「將」、「應該」、「期望」、「計劃」、「預期」、「可能」、「打算」、「目標」、「預測」、「考慮」、「相信」、「估計」、「預測」、「潛在」或「繼續」等詞語或這些詞語的否定詞或與擬議交易以及我們對交易的期望、戰略、計劃或意圖有關的其他類似術語或表達。本新聞稿中的前瞻性陳述包括但不限於:(i)對擬議交易的時間、完成和預期收益的預期,(ii)對客戶、合併后公司將服務的機會和市場、合併后公司的產品和技術以及未來運營的預期和信念,以及(iii)擬議交易對 Lumentum 業務和財務業績的預期影響。對這些事項的期望和信念可能無法實現,未來期間的實際結果會受到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影響,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預測結果存在重大差異。這些風險包括交易可能無法及時完成或根本無法完成的風險;能夠按預期條款及時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或者根本無法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交易的公告或未決對我們的業務關係、經營業績和一般業務的影響;擬議交易擾亂當前計劃和運營的風險;與擬議交易相關的訴訟和/或監管行動的風險;行業供需狀況的變化;以及一般市場、政治、經濟和商業狀況。本新聞稿中包含的前瞻性陳述還受到其他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影響,包括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檔中更全面描述的風險和不確定性,包括 Lumentum 截至 2023 年 7 月 1 日的財政年度 10-K 表格年度報告,以及 Lumentum 不時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其他檔,可在 www.sec.gov 上取得。這些前瞻性陳述根據當前的預期,並且關於擬議交易,基於 Lumentum 對擬議交易的預期完成日期及其潛在利益、其業務和行業、管理層的信念和 Lumentum 做出的某些假設的當前預期、估計和預測,所有這些都可能會發生變化。

Lumentum 不承擔更新本通訊或任何其他前瞻性陳述中包含的資訊的義務。

類別:金融

聯繫資訊

投資方:Kathy Ta, 408-750-3853, investor.relations@lumentum.com

媒體:Noël Bilodeau, 408-439-2140, media@lumentum.com 或 Hotwire Global, lumentum@hotwireglobal.com